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菁菁校园 >> 内容

越来越喜欢小说的我

作者:光华中学八年级学生郝奇 录入:蜗牛先生 来源:原创  时间:2019-12-29 17:23:01 点击:

    不知从何时起,我开始阅读网络小说,并且迷恋上小说,无法自拔。

    我放假在家中时,大部分的时间都是拿起手机,阅读小说,若是没有父母提醒我,我可以看整整一夜。

    我看小说,总会将自己想想成小说中的主人公。心情也随着主人公的命运和经历而起伏。看到主人公付出一切,却换来的是众叛亲离,我常常止不住的落泪;看到主人公为尊严与人搏命胜利,我发自内心的为他高兴;看到主人公的兄弟为他而死,我的心中悲痛万分。

    我最喜欢的一部小说是《诛仙》。书中主人公张小凡可以说是受尽一切苦难:家被屠,宗门不解,爱人被杀,师傅身死……看到这一切,我真想对主人公说:“张小凡,你若与你的名字一样平凡,那多好啊!”

    但是,随着小说越来越多,想象能力丰富的我,不免开始想象小说后来的剧情,这可让我更加迷恋小说。每次放假,我一回到家中就如同困兽破牢而出疯狂地在小说中随意奔跑。在学校,上课后,我就必须集中精力,否则一发呆我就开始想象小说后面的情景,这影响了我的学习。

    后来,我就想到了一个办法:专门准备一个本子,将自己的想象,写在这个本子上面。没错,就是写小说(当然是玄幻小说,文笔自然也不好)。这个办法真不错!时间长了,我写小说成了一种爱好,当有空闲时间,我就拿出本子写,对阅读小说反而没有那么疯狂了。这可不是说不喜爱小说,相比以前,我是学会了控制。

    这就是我,喜爱阅读和写作小说的我。

作者:光华中学八年级学生郝奇 录入:蜗牛先生 来源:原创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翠屏文学网[www.cuipingwx.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主办:延长县作家协会 地址:延长县文化综合大楼 陕ICP备150089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