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菁菁校园 >> 内容

那个影响了我的人

作者:光华中学八年级学生王嘉妮 录入:蜗牛先生 来源:原创  时间:2019-12-26 16:34:47 点击:

       深夜,月明星稀,乌鹊南飞。要是在《西游记》里,正是妖怪们开锅炖唐僧的时候。而我此时却坐在窗边,看着窗外走过的散漫时光,想起了与她的往事。

       烈日炎炎,我正在400米赛跑的跑道上。由于前两个比赛的失利,就心想着一定要好好跑,脑海里也浮现出自己第一个冲向终点的画面,想象着老师的赞许和同学的羡慕。

    “吸呼吸呼······”我感觉自己快要飞了,可只见一个人闪电一般的冲到我面前,同时也看到她的朋友在陪跑,顿时感到心灰意冷——我的好朋友在哪里?便没有那么努力的跑了。她或许在树荫下乘凉吧,她或许在小卖部和其他人边吃边笑吧,她或许在看别人比赛吧,------我认为她让我很失望。比赛呢?也输了,输得彻彻底底。

       比赛过后,我的第一反应是——先找她。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迟迟找不到她,我想找她问个明白。可没想到,她急匆匆地从北坡走上来,朝我这个方向。我顿时生气了-----怎么现在才上来?便对她说:“你怎么才来,别人都是有好朋友陪跑,喊加油的,你都没有来陪我。你知道我有多伤心吗!”可能是我只顾责怪她,忘记了她手里还有一瓶我最最最爱喝的蜜茶。她认真地聆听我的话,像一位童心未泯的老人,对着我傻笑。等我责怪完,她也只是温柔一笑,对我说:“蜜茶,给你的。”

       我忽然间仿佛明白了什么,便拿出纸巾轻轻地为她擦去额头上的汗珠,她也为我擦去了晶莹透剔的汗珠。那里,寄存着我们的友情。

       后来通过和她一起买饮料的一个同学才知道,她们在北坡是为了等学生会换岗的一瞬间,逃下去买饮料。

       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不知是对是错,但我知道,它是属于我们之间的。

       朋友之间,不必在意语言,而真正重要的,是她默默为你做的一切。

       她就是这样一个人,一个默默奉献,却又从不表达的人。从她身上,我学到了很多友情的道理,总感意味深长。

       秋天的夜,月光如水,仿佛映着我们的回忆,映着她教给我的道理,映着她的品质。

作者:光华中学八年级学生王嘉妮 录入:蜗牛先生 来源:原创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翠屏文学网[www.cuipingwx.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主办:延长县作家协会 地址:延长县文化综合大楼 陕ICP备150089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