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菁菁校园 >> 内容

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

作者:王雅祺 录入:王雅祺 来源:原创  时间:2015-11-30 21:45:23 点击:

“忘记历史,就是背叛。铭记历史不是为了雪恨。而是要大家勿忘国耻,振兴中华”老师语文课上的教导还在耳际萦绕。思绪却已久远……回想18世纪七八十年代,英国将鸦片大量的运输中国,使国民身体素质迅速下降,政治更加腐败,人性更加贪婪,在此危难时刻,林则徐挺身而出。震惊世界的“虎门销烟”拯救老百姓于水火之中。

可是,拯救了一时,拯救不了一世。毒品犹如一条毒蛇,迅速蔓延。现在一年不知道有多少人拜倒在毒品的引诱之下,多少无辜的人们丧失了自己宝贵的生命。在我的生活中,就有很多这样鲜活的事例,我们同村的远方亲戚,本来有两个可爱的儿子,能干温柔的老婆,一家人的日子过得温馨和睦。可惜丈夫染上了毒瘾,从此以后家里债台高筑,乌烟瘴气,日子实在过不下去了,老婆只能含恨离开,年幼的孩子只能跟着年迈的奶奶相依为命,辍学在家。还有我那可怜的表妹,在她还是襁褓中的时候,她的爸爸就因吸毒贩毒被警察带走了,这一去就是15年。15年呢,让一个懵懂的孩子长大成人。每次看到家里人对表妹撒各种谎言,告诉她“爸爸出差了,爸爸当兵去了……”看到表妹晦暗的眼神,对爸爸的思念,我的心理都难过极了。我在心理默念着“我们一定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一次次的宣传教育,一幕幕的生活场景,使我的脑海里总是浮现出那些痛苦的面孔,那些残缺的肢体,那些满身的伤痕,那些满目狼藉的屋子,那些已经死去灵魂的人们,那些生活在水深火热中的孩子们,那些因各种毒品而带来的种种可怕的后果,那些关于毒品的一切一切……我的心理在一遍又一遍的告诫自己“太可怕了,我们要远离,我们一定要远离。”

“远离毒品”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这绝不仅仅是一句简单的口号。因为有些路,永远不能走,有些错,永远不能犯。所以我们要珍惜生命,珍惜未来,为了宝贵的生命放射出绚丽的光彩,让我们永远铭记: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作者:王雅祺 录入:王雅祺 来源:原创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翠屏文学网[www.cuipingwx.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主办:延长县作家协会 地址:延长县文化综合大楼 陕ICP备150089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