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菁菁校园 >> 内容

美丽的校园

作者:聪聪 录入:聪聪 来源:原创  时间:2017-3-20 14:10:23 点击:

我们的学校是延长县小学,坐落在县城的东面,因此又叫东校。

学校有三座教学楼,操场的北边是“润泽楼”,东边是“逸夫楼”,西边是“煦光楼”。全校有一百四十多名教师,六个年级十多个班级,是延长县一所重点小学,我为能在这样的小学里上学感到骄傲、自豪。

  我们学校不仅规模宏大,而且景色优美。

  走进校门映入眼帘的是翠绿的草坪,以前学校是水泥地板,很容易擦伤鼻子,撞破额角,可现在不用怕了,下课后一二年级的小朋友纷纷走出教室,在草地上打滚嬉戏。看着看着,我也想打滚,可是我已经长大了,不是一二年级的小朋友了。直到一个星期天,我到校园,看见翠绿的草坪,偷偷向四周瞄了瞄,就忍不住也打了几个滚,真舒服,太好了!

  校门口的右侧,有一颗高大茂盛的老槐树,说它高吧,的确是呀,有四楼教学楼那么高;说它粗吧,一点也不过分,两个小朋友合抱才抱的过来;说它茂盛吧,的确对呀,那翠绿的绿叶,一簇堆在另一簇上面,不留一点空隙;在远处看就像一个巨大的绿色堡垒。

  逸夫教学楼前有几棵高大粗壮的柳树,绿绿的叶子,长长的柳条,组成了四把巨大的绿伞,正如大诗人贺知章描写的一样:“碧玉装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最快乐的莫过于满天飞舞的柳絮,在空中飞舞,孩子们捉柳絮,柳絮好像有意不让小朋友捉住它似的,手刚接近,又飞高了,只能等柳絮掉在地上,孩子们才能捉到。几只不知名的小鸟站在树枝上兴奋地叫着,有的飞起来,有的在扑打翅膀,真快活啊!体育课时,同学们在树下做体操、游戏时、集会时、课间时、下小雨时……柳树给了我们无限乐趣!

  最吸引人的,是煦光楼下花坛里的月季花了,它们五颜六色的,红的如水,白的似玉,粉的如霞……不管怎样的月季花,都比盆栽的月季花更有精神,月季花太美了!小朋友们在花坛边玩耍,小蜜蜂小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

  校园真美啊!我爱我美丽的校园。

作者:聪聪 录入:聪聪 来源:原创
  • 上一篇:童话故事
  • 下一篇:奶奶家的杏园
  •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翠屏文学网[www.cuipingwx.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主办:延长县作家协会 地址:延长县文化综合大楼 陕ICP备150089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