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菁菁校园 >> 内容

童话故事

作者:单宇翔 录入:单宇翔 来源:  时间:2017-1-17 20:58:22 点击:

                                   猎人  

     下了两天两夜的大雪,山上像铺了一层厚厚的白毛毯一样,雪后是打猎的最好时机。早晨,猎人拿着枪来到大山里。

        他一连走了好几个小时,不知不觉走到了一片大树林里,他想树林里一定有猎物,就试探着往前走。突然他发现一只狼,狼的周围有一滩殷红的血迹,他端着枪,刚要扣动扳机,这时,狼说:“求求你别杀我,我的孩子还需要我抚养,只要你饶我一命,我不会亏待你的。”猎人放下枪问:“我可以放了你,但你想过没有,我的孩子也饿着肚子呢?”狼急忙说:“只要你肯帮我,我会让你有花不完的金币,让你全家都过上好日子。”“那我怎样帮你呢?”猎人问。“你只要把我抱到前面的山洞就行了。”狼说。

        猎人按照狼说的做了,他把狼抱到山洞里,发现山洞有三只小狼正“嗷嗷”叫着等待母狼呢,猎人轻轻地把母狼放到小狼身边,母狼说:“你往山洞里走,里面有许多财宝,你随便拿,但我有个要求,求你以后别打猎了,行吗?”猎人点了点头,同意了母狼的要求。他把自己的干粮给母狼留下了,然后带着财宝回家了,他用这些钱做起了生意,从此再也不打猎了。

        读了这个故事,我更加体会到俄国列夫.托儿斯泰说的那句话“做好事的乐趣乃是人生唯一可靠的幸福。”

作者:单宇翔 录入:单宇翔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翠屏文学网[www.cuipingwx.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主办:延长县作家协会 地址:延长县文化综合大楼 陕ICP备150089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