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菁菁校园 >> 内容

我狂傲的资本是你的纵容

作者:党燕 来源:原创  时间:2016-9-13 15:09:31 点击:

我不停骚扰你是因为我知道你看的什么书。          ——题记

                                          

书生

在这个世界上,我是一个书生,精通佛法时刻将佛道铭记于心本着“切勿杀生”的原则,我几次欲拿起蒲扇的手又慢慢放下,即使你惊扰我一晚上没有休息好,第二天身上一片红肿,我还是倍感欣慰: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这一切都是缘于我醉心佛法在夏蝉狂嚣叫着夏季的炎热之时,虽我早已汗流浃背,可我仍记得佛说过的话——心静自然凉。因为我精通佛法,醉心于佛道。我把佛当做我的信仰,佛说的每句话都是在理的。蚊子啊,我愿你也潜心修佛,以后可切记不要做杀生的事,苦海无边,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回头是岸。

蚊子

在夏日一个月光明朗的晚上,我溜进了一间屋子,轻轻落在那个白面书生的肩头,聆听着皮肤下血液滚烫的声音,默默留下了口水,我也醉了与书生不同的是,我并不是醉心于佛法,书生盯着佛书的那抹痴。我的嘴角勾起一丝冷笑——今晚有一顿大餐。过了一会,只见书生合上佛书,灭了灯,我也连忙飞了上去,唯蚊帐将我的大拒之千里,虽然有十足把握,却仍不免有一丝担心。我试探嗡嗡响了一会,书生拿起蒲扇的手缓缓落下书生,你一定不知道我不停骚扰你是因为我知道你看的什么书。美美地享了一餐,摸索着从帐里又飞了出去,美哉美哉我狂傲的资本是你纵容,蚊子是天生的坏蛋,你纵容我犯了法,又轻易放我逃跑,我不但不会回头是岸还会奋勇拼搏,努力再犯一次。

如果我的余生都是你,那么我很期待我的余生。再次勾了勾嘴角晚上见

尾声

夏夜,三五成群的蚊子在树下叫嚣,风从门口钻进去,四处游荡一番,又从窗户钻出,宁静的风里,模糊传来些梦呓:放下屠刀回头是岸。救蚊一命胜造七级浮屠……

作者:党燕 来源:原创
  • 上一篇:我的梦
  • 下一篇:童话故事
  •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翠屏文学网[www.cuipingwx.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主办:延长县作家协会 地址:延长县文化综合大楼 陕ICP备150089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