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菁菁校园 >> 内容

故乡的小河

作者:艺敏 录入:艺敏 来源:原创  时间:2015-12-1 17:01:36 点击:

        水流是纯净的,灌溉心田;水流是清冽的,唤醒沉睡的灵魂;水流是绵延的,诉读生命……

     望着窗外孩子们垂钓的身影,内心有些震动,故乡的那条满载着童真的小河又浮现在眼前……

     故乡的河流,不像大海那样宏伟壮观,也不像小水坑里的水那样涓涓细流,而是恰到好处,给人一种安适的感觉。

     故乡的小河很热闹,像个游乐园。柳树娇细的身躯在河水中更妩媚了,让人怜爱;河里的小鱼、小虾很快活,每天伴随着流水快乐地蹦呀、跳呀,不亦乐乎!

     故乡的小河不仅热闹,而且水色澄清。若从河边看小河,一眼就能看到那清澈流水中的鱼、虾和一些依附于水流的草本植物。

      故乡的小河的责任是灌溉农田,干起正事来呀!他可一点也不马虎。

      一旦农民伯伯要灌溉农作物,那么小河便拿出全年的“积蓄”来为农民伯伯提供水源,从不求一点儿回报,因此,在我的家乡,人们十分喜爱这条小河,对他赞不绝口。他一听到赞美,就更加积极的加入“劳动”了,听,他又快活地奔腾

     一到夏天,小河里非常红火,孩子们受不住天气炎热,便赶集似的,脱下衣服,在小河里嬉戏玩闹,小鱼、小虾也按耐不住无聊,出来和孩子们一同玩耍,欢笑声响彻云霄!

     冬日里,虽不能在水里玩耍,但是可以在水上溜冰!这可好了,我们这群“调皮鬼”了,我们带上自做的冰车,成群结伴地来到冰面上,你推我,我拉你,欢乐的玩耍着……

    这小河可真是个宝!载着我们孩童的快乐与童真在故乡不停穿流……

     可是,我什么时候才能再见到那条造福乡村的小河呢?

作者:艺敏 录入:艺敏 来源:原创
  • 上一篇:四季之歌
  • 下一篇: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
  •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翠屏文学网[www.cuipingwx.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主办:延长县作家协会 地址:延长县文化综合大楼 陕ICP备150089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