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菁菁校园 >> 内容

观学校书画大赛

作者:聪聪 录入:聪聪 来源:原创  时间:2018-5-21 16:02:56 点击:


2017年12月的那一天虽已成为历史,但我依然记忆犹新。

那一天,万里无云,冬日的阳光暖和洒满了整个校园。

那一天,我们学校举办了“小学生书画大赛”。参加书画大赛的有延长县小学正校长张丽,副校长秦霞、李占武。艺术组教师党学斌,还有二、三、四、五年级全体学生。总人数达3000多人。

比赛的地点在学校校园。学校校园就是操场,操场就是学校校园。校门右边是煦光楼的对面是升旗台,旗杆上红旗迎风招展。升旗台后是逸夫楼。煦光楼旁边是勤奋楼、煦光楼下是花坛,花坛里的花虽已调谢,枯萎,但我相信明年定是百花争艳,就如我们这群参加比赛的小学生,历经艰辛必能成才。                     

画画同学的桌子是从旁边的教室里搬出来的,书法同学的桌子是乒乓球案子。组成不同的方阵,异常壮观。                                             

中午1点所有师生开始准备,艺术组老师宣读了比赛规则,参加比赛的同学整装待发。

1点半,书画大赛开始。画画的同学先用铅笔画出轮廓,不对的拿橡皮改正,再用勾线笔描一遍,然后用橡皮擦掉铅笔印,最后开始涂色。他们非常认真,样子很是可爱。有仰头思考的、有底头认真描画的、有不停地涂涂抹抹的……不一会儿,一幅幅美丽的图画展现在大家眼前。

参加硬笔书法的同学先把纸放平,然后开始写一笔一画的写字,仅管同学们的手发颤但还是坚持写完了。在写字的过程中,大家几乎都没有抬头。                                                               

参加软笔书法的同学把纸铺好,然后开始写毛笔字。他们的样子也是姿态万千,很是生动。有时而蘸墨的,有时而看帖的……有写楷书的,有写隶书的……片刻,一幅幅美丽的中国书法大字展现在大家眼前。我为中国字的魅力,独有的风格感到骄傲、自豪。

整个比赛非常有趣,也体现了老师们的辛苦与勤劳。比赛完毕时由评委老师打分,打的分越高就越可能获胜。                 

打分完毕,学生们由各班老师带回教室,但同学们的心,依然回味在书画比赛中,期待着比赛成绩的揭晓。几天后,有好多同学获奖,我也获了奖。同学们看着我获奖的样子,很是羡慕,但我要告诉他们的是“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凡事需要坚持,只有坚持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作者:聪聪 录入:聪聪 来源:原创
  • 上一篇:美丽的南山
  • 下一篇:我的妈妈
  •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翠屏文学网[www.cuipingwx.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主办:延长县作家协会 地址:延长县文化综合大楼 陕ICP备150089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