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散 文 >> 内容

重整行装再出发

作者:李延浪 录入:李延浪 来源:原创  时间:2020-8-12 11:38:04 点击:

有一种坚守叫脱贫攻坚;

有一种情怀叫脱贫攻坚;

有一种信仰叫脱贫攻坚。

五年时间,在历史长河中只是转瞬刹那,但是于我个人而言,却经历了太多太多。在这期间,最让我刻骨铭心的就是脱贫攻坚。也正是因为脱贫攻坚工作,教会了我如何做好一名基层干部,如何去跟群众打交道,如何去感恩土地,如何去珍惜庄稼和果子,如何去与身边的同事一起并肩战斗。

五年时间,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过去的泥泞坑洼小路变成宽阔的沥青(或水泥)路,过去靠人拉畜驮吃水变成了自来水入户,过去一到下雨天就担心的土窑洞变成了一排排整齐的石窑、砖窑和平房,过去父老乡亲靠种粮为生变成了以苹果产业、特色产业来致富,父老乡亲看不起病的日子一去不复返、孩子上不起学的日子成为历史,过去乡村夜晚的点点星火变成了灯火通明,党员活动阵地中央五星红旗迎风招展成了一道最美的风景线。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脱贫攻坚的参与者和见证者,看到家乡发生的变化,我难掩内心的激动,也深深地为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而自豪。

五年时间,我与身边的同事一道全身心投入脱贫攻坚这一伟大的政治工程、民生工程和良心工程。我们一起顶过烈日、一起迎过风雨、一起经过寒冬、一起熬夜整理数据,我们为贫困村的发展而绞尽脑汁,为贫困户的致富出谋划策,我们也曾为群众的不理解而尴尬无奈,为繁多的数据报表而心生抱怨,为经常性的加班而身心俱疲,但是,我们一直没有退缩、没有放弃,我们一直坚信“时间是最客观的证明,事实是最有力的回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奥斯托洛夫斯基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一书中写道:“一个人的一生应该是这样度过的: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耻。”脱贫攻坚就是我们这代人的使命和担当,我们除了胜利别无选择。我们要给党交账、给人民交账、给历史交账、给良心交账。尽显芳华、无怨无悔。

“从前种种,譬如昨日之死;以后种种,譬如今日之生”。脱贫攻坚胜利在即,但“脱贫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日出东方,叩启苍穹。我们重整行装再出发!

 

 

作者:李延浪 录入:李延浪 来源:原创
  • 上一篇:故 乡 的 夏 夜
  • 下一篇:壶口瀑布之旅
  •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翠屏文学网[www.cuipingwx.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主办:延长县作家协会 地址:延长县文化综合大楼 陕ICP备150089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