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散 文 >> 内容

故 乡 的 夏 夜

作者:秦朵朵 录入:秦朵朵 来源:原创  时间:2020-8-6 9:28:57 点击:

 宁静的夏夜,天空中繁星点点,皎洁的月光是那么迷人,那么美。能坐在家门前悠闲地赏月,同时有阵阵凉风吹来,那是多么惬意!

 白天的太阳炙热地烤着大地,晒的庄稼都弯腰了。  一到晚上,随着时间的推移,夜变的越来越宁静,来来往往的车辆也渐渐少了。路上奔走的都是些大型车辆,可能夜晚忙着挣钱,所过之处,真是地动山摇,未见其车,先闻其声。安静的夜晚,就这么被载重的车声顿时打破了,邻居家偶尔会传来几声狗吠。

夜深了,小河边的蛐蛐在草丛里欢呼雀跃鸣叫个不停。有它们美妙的声音陪伴入睡,真的太美了。这美妙的旋律,是故乡的声音。

故乡山村的夜晚就是这样,最多的是狗吠声,车声,蛐蛐声……突然看到山间出现一束光,听家人说可能是村里勤快的叔叔为了生活,在逮蝎子,维持生计。这让我不由自主的地感慨生活的不易。为了生活,他们居然放弃休息时间,忽略自己的安全,披星戴月,在山里奔波,只为了能让自己的小家过得更好。即便这个夜晚可能收获不多,但是他们仍然坚持前行,积少成多,一心把小日子过好,这是他们的初心。

月是故乡明,就是这轮月亮,它给很多赶夜路者照亮了前行的道路,让他们不在担忧夜的孤独。此时无声胜有声,害羞的月亮虽然不会用声音来表达,但是它如同天使一般一直守护着赶路人。

宁静的夏夜,皎洁的月光,是那么美,那么迷人!为了生活,夜行的路人还在拼命奔跑,身影渐渐消失在远方。


作者:秦朵朵 录入:秦朵朵 来源:原创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翠屏文学网[www.cuipingwx.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主办:延长县作家协会 地址:延长县文化综合大楼 陕ICP备150089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