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散 文 >> 内容

忙,能治愈一切矫情

作者:only 录入:only 来源:原创  时间:2019-12-30 9:51:14 点击:

我在漫漫长夜中飞翔,寻找属于我的那道光。

没有任何一件我们深爱的事情不是爱恨交加的,我们都是一边爱着而一边恨着。

工作一年多,和朋友抱怨不少,但是周末缺少不了旅行、约朋友,虽然浑浑噩噩,但是生活被安排的满满的。

当我知道要离开这个我熟悉的岗位的时候,心里忽然五味杂陈。倒不是因为我有多舍不得这份工作,而是因为我是一个有太多自己情绪的人,容易被一些情绪带入并左右自己。

我一直在想,我这样的一个人不是承受不了什么压力,而是容易把所有的事情都悲伤化。

朋友问我“辞职,可以想的通吗?”

我努力的点点头,说“当然可以”。

辞去工作的那段时间,先是在家呆了一段时间。事实证明,当生活静下来的时候,一个极度悲观的人会把身边的事物无限的放大化。

那段时间,整个人是颓废的,除了追剧,就会下床在客厅走走,偶尔厌烦了,站在窗前,透过玻璃,看到干裂的树皮,天色渐渐暗下来,仿佛要下雪,有种变天之前的沉闷。

看着楼背后那条街车来车往;超市里的人进进出出;不远处修下水管道的小吊车发出轰轰的声音;小工带着铲子,忙碌的铲着水泥,看不到表情,好像时刻要把某个人铲起来,“摔死”在尘土飞扬的马路上。

房间里灯光很亮,手机闪着荧光,上面记录着一些我写的狗屁不通的文字,看着这些,我会陷入一片混沌,我并不讨厌现在的生活,生活说到底就是走路吃饭,小便大便,上班下班,洗澡刷牙睡觉。

有时候我就在想,我的生活除了这些,还能有一些别的,比如:世界末日,红色玫瑰,雪山崩塌,中奖分裂,返老还童,地震海啸,夏天飘雪。也许生活变成那样,我能把他处理的比现在更好一点。

人果然不能太闲,闲下来的时候烦心的事情便会增多。在想着是不是该找另一份工作的时候,看到身边的朋友都结婚生子,又想着什么时候能找到自己的另一半。

忙,能治愈一切矫情

前不久遇见一个朋友,她告诉我两年前男朋友劈腿,一夜之间被分手,巨大的背叛感和压迫感让她没办法正常生活,那一刻她的世界崩塌。

就在她想要离职的时候,她的老板给她换岗,新岗位巨大的工作压力搞得她焦头烂额,会议一个接一个的开,回家的路上给客户打电话,连吃饭都的时间都是挤出来的,回家倒头就睡。

那段时间很忙,但她快度成长,后来回想起来,她觉得那时自己该难过,但是没有时间难过,只是在脑海里一闪而过。

后来她升职加薪,前途一片光明,那段失败的感情和不成熟的自己都被留在了过去。总结那段时间,拯救她的不是别的,而是忙起来。

有些时候忙起来好像矫情的情绪就会少一些,人一旦闲下来就会想一些有的没的,情绪被放大化,最后影响生活。

人之所以不开心,是因为对现实的不满,如果整天很忙,专心于一件事情,糟糕便会被你遗忘,情绪也会被你抛于脑后。

人的一生当中都会出现大小不同不快之事,我们总以为停到舒适区会好一点,其实只是我们暂时逃避现实而已。而当我们忙起来的时候,所有的迷茫和焦虑也会跟着慢慢痊愈。

忙,能治愈一切矫情


作者:only 录入:only 来源:原创
  • 上一篇:家乡的说书人
  • 下一篇:飘雪的冬天
  •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翠屏文学网[www.cuipingwx.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主办:延长县作家协会 地址:延长县文化综合大楼 陕ICP备150089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