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散 文 >> 内容

金秋盛宴,庆七十华诞

作者:春草芳菲 录入:春草芳菲 来源:原创  时间:2019-9-30 11:19:16 点击:

       ——记延长县第三届饮食文化旅游节
   

    金秋时节,天高气爽,硕果累累,收获满满。人们沉浸在丰收的喜悦之中,又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华诞,祖国万岁,人民欢呼!全国各地掀起热爱祖国,颂扬祖国的大浪潮……
    铺开一条长长的红地毯,走上去软绵绵的。干净的地毯,舍不得脚踩,穿上一双新鞋子,走过最长的走廊,一路欣赏两边的风景。西边美食街,东边大型舞台表演,拉开了序幕,炮竹腾空而起,传来阵阵喝彩声。一首首陕北民歌,唱出陕北人心窝窝里的心酸事,杨宝童唱的高亢有力,唱出来我们延长人最喜欢的歌,他和镐天都是我们延长土地上走出去的音乐人,事业蒸蒸日上。小品,歌舞、独唱、都是大家最喜欢的好节目,精准扶贫小品看得大家泪眼婆娑,演员表演到位,情节生动,故事真实,现场很多观众高呼喝彩!
 
   延长新城热闹了,饮食文化旅游节开幕啦!天是蓝色,地是红色,人们的脸上印刻朵朵红花,笑的合不拢嘴。金黄的树叶,飘落在红灯笼上,镶嵌着吉祥字样,红红火火,风儿吹来,满街都是喜庆。
    路边的书画展,民间艺人李迎春石雕,木雕师傅也露出一手绝活,农村媳妇手工制作,布老虎,胖娃娃,彩色图案,巧夺天工,前来观看的人络绎不绝。若你挤在书摊旁,挤得水泄不通。喂!给我一本小说、散文、杂志,读者们争先恐后询问,作协的老师们忙得解释,宣传。延长文人写的风土人情故事,很有意义。西安拍摄组一行,翻看很多书籍,连说很好,这些书真的很有价值!王世华老师著作《红色革命》一书深受读者喜爱,《翠屏文集》收录延长文人的精品之作,还有很多书籍,都是值得关注学习的好资料。长长的课桌前看书的人,组成一道靓丽的风景,这就是浓浓的书香味。
    一股子酒香扑鼻而来,后酒天品牌,山葡萄酒,一大罐酒放在门口,喜欢喝酒的人,不知不觉走到它跟前,不由地嗅嗅味道,舌头舔一舔,嘴角流出口水,手摸一摸,爱不释手。路边摆放整齐的瓜果梨枣上市了,红的苹果,金黄的梨子,紫色的葡萄,各种水果,都来凑个热闹,好一个金秋!丰满,喜庆,香味扑鼻——
    延长西瓜甜,红薯黏,特别是延长苹果真的走遍天下出了名,远销海内外,深受客户欢迎。品质好,口味好,催皮细肉,含糖量高,这都是延长日照长,昼夜温差大,土质资源丰富,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才有这样的好产品,比赛苹果大王紧张进行着,人们拭目以待,等着好消息。
延长烤肉数一数二,满街飘香,比赛场上展示,师傅们的手艺绝活,赢得大家好评。火候正好烤的酥软,放上红椒,撒一些油,盐,花椒佐料,孜然,翻腾着,烤出来的肉很好吃。各路烤肉师傅在比赛场上决战,烤火炉熊熊燃烧,肉变色熟透,新鲜爽口,味道正浓,香喷钻鼻,师傅满头大汗。远远望去烟雾缭绕,烧烤飘香,从嘴角划过,不由地流出口水……
    延长美食品种繁多,喜欢的很多,最过瘾就属延长烤肉,来一把烤肉,上几道小菜,来几杯啤酒,三两朋友或者家人,乘着月色乘凉慢饮,悠闲自在,浪漫的秋夜里音乐伴奏,来来往往人群涌动——
    对面的游乐场上传来,孩子们尽情欢唱声,一高一低的跳跳床,彩色球,泥娃娃,坐飞机,钓鱼等玩具,让孩子们忘记学习的烦恼,手里捏着一瓶饮料,嘴里嚼着火腿,今夜,有爸妈陪伴,玩个美!幸福的延长娃,露出微笑,来个媚眼,做个滑稽动作,笑醉了周围的人——
    左边一排排,右边一排排,都是延长小吃,圆圆的油馍馍,穿成钱串串,油锅里胀气的酥软油条垫起圆肚子,烤熟的鸡腿翻滚嗷嗷叫,一碗碗砂锅热气腾腾,土豆粉细又长,麻辣酸辣汤,肉馅包子饺子,薄细皮凉粉,有名的臭豆腐,油花花飘着的羊杂碎,刚出锅的千层饼,山东杂粮煎饼,目不暇接,走走停停,嗅嗅味道,想过一把嘴瘾,闭上眼睛,嚼着味道,伸脖子咽下去,满肚子香味,口留余香,觉得掉入香喷喷的蜜罐子。走过街道,浑身裹着香气,过一把眼瘾,都满座了,叫喊声,吵闹声,一把欢笑声,都融入一起,奏响新时代的步伐,走向明天的富裕路上。
    一道道街上的美景,看得人眼花缭乱,还有的人推着一把轮椅缓缓移动,带着父母和孩子赏景,人们乐呵呵地竖起大拇指夸赞好!社会好,政策好,国强民富,人民心里乐开了花!  吃饱了,也得消遣时光,不妨欣赏舞台上的风采,彩灯闪烁,音乐悬空,台下人山人海,一眼望去,黑压压得一大片,观众们都在专心看着,庆国庆大型歌咏比赛。队伍整齐,服装艳丽,歌声嘹亮,一首首歌颂祖国的曲子,《我和我的祖国》《五星红旗》等曲子悠扬悦耳,赞颂祖国繁荣昌盛,这场晚会场面宏大,精彩绝伦,震撼人心。延长县各个机关单位、各乡镇代表队一展雄姿,用歌唱表达对祖国的爱,对七十华诞的祝福。
    一场丰富多彩的盛宴,装饰了这座小城,庆祝七十华诞,全县人民同歌载舞,为祖国献礼。延长美食文化旅游节隆重举行,形式多样,品种繁多,节目丰富,上演一部高质量的艺术氛围的剧目,深受老百姓赞扬。

我爱美丽的幸福延长。

作者:春草芳菲 录入:春草芳菲 来源:原创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翠屏文学网[www.cuipingwx.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主办:延长县作家协会 地址:延长县文化综合大楼 陕ICP备150089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