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菁菁校园 >> 内容

散文三题

作者:学生作品 录入:延长县初级中学 来源:原创  时间:2017-11-1 15:03:24 点击:

冬的使者

八年级一班   曹雨轩

 不经意间,窗外飘起了雪花,姗姗来迟的雪,纷纷扬扬,凌空划出无数道弧线,随风旋转、飘舞,犹如从天而降的柳絮,一时间弥漫天地

雪静静地飘着,坐在教室里的我,心早就飘到了一个晶莹剔透的世界。看着这雪,一切都在过滤,一切都在升华,连我的心都在净化,变得纯洁而又美好。

松柏清香,白雪冰洁,整个校园里弥漫着无数似花似蝶的六角精灵,无声无息地润泽着万物,用纤巧的魔棒将校园打扮一新。淘气的小精灵无拘无束,欢快轻盈地在空中演绎这一场绝佳的舞蹈,也许是在天空中待久了吧,它们似乎把全身的能量都放出来了,渲染了一切……

雪停了,大地银装素裹,万道金光,那种韵律让人憧憬着美好的生活。

我爱冬天,更爱雪,虽然寒冷,却有着无可比拟的温馨和希望。

 

 

梦之

七年级一班  郑嘉怡

 

       梦,是天使的白翼,星辰的泪光,飞舞的蝶,孔雀的翠屏。

       青春的梦,充满了百合淡淡的幽香,梦中,快乐的笑声传出好远。现实中,嘴角如月牙般弯起。蓝色薄纱轻掩梦中人儿。

       梦,是紫色的,如美丽的紫罗兰,优雅大方。

       梦,宛如百灵鸟的歌声,轻灵梦幻。 如轻盈的羽毛,雪白的云,朦胧的雾,亦幻亦真,似仙女织锦,幻化成虹。

      含泪而睡,梦如蒙蒙小雨,一丝丝,落在那红肿的眼睛上,清清凉凉。

      梦,如落日夕阳,深夜中的月光,飘在风中的樱花。

      如深秋落叶,盛夏白莲,冬日飞雪。

      如蕴含人生哲理的茶,如传承几千年文化的唐诗宋词。

      吹一曲阳春白雪,梦之韵在心间萦绕着,缥缈着,流向远方。

 

                                                                                                                                     

 

 

   我的同窗益友 

  七年级六班 李敏

       时光飞逝,一眨眼之间,时光老人已不停歇地跑了无数圈。回首往事,记忆的宝库中记录着我的风风雨雨,经过的酸甜苦辣,有的人或事,却时时萦绕于心,难以忘怀。

       时常,我都暗暗自喜,我最大的幸运就是遇到她。只可惜有缘无分,虽然我们早已分开,但我还是不能忘记她——高雨茹。蓦然回首,我感觉一切如梦——匆匆地来,匆匆地去,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我往往从梦中惊醒,徘徊着,但只能寻到淡淡伤感。既然相遇,何须分别呢?

       她是我小学时的知心好友,与我有福同享,有难同当。与她在一起的日子,真得非常开心,我将永远铭记于心。

       我们两人都是重情义之人,可谓志同道合。不过她有我所没有的“傻”,下雨天为我冒着大雨捉蜗牛,挨老师批评都是她替我背黑锅,在我伤心时安慰我……写到这时,不争气的泪不由地留下来,这一桩桩、一件件的事情,仿佛发生在昨天,历历在目。如果此时她在我身边,我有许多话要对她说……

      她是个活泼开朗、乐于助人的阳光女孩。活泼开朗是她的天性,助人为乐是她的品质,别看她小小个子,却蕴含巨大正能量。她“娴静时如娇花照水,行动处似‘疯丫头’啊!”表面看起来是“林黛玉”,骨子里是“王熙凤”,所谓“泼辣无敌”。她时不时还来点小幽默,她是“语不惊人死不休”,常说出一些令人欲哭无泪的话语,有时让人捧腹大笑,我竟无言以对啊!

      每当我因难题而烦恼时,她总会给我细心讲解。当然,换作她我也会这样做。我们两个在学习与生活中相互扶持,互相学习交流,公平竞争,所谓“友谊第一”。

      至今,虽然我与她小学毕业各奔东西,但我认定她是我的朋友。当有人问起,我还依然说高雨茹是我最好的朋友、死党、知己。

      我的同窗,我的益友啊!我会永远把过往的记忆小心翼翼地珍藏,它永远是我心中最璀璨的一颗明珠,它不可替代,它独一无二。





作者:学生作品 录入:延长县初级中学 来源:原创
  • 上一篇:终点
  • 下一篇:期待的眼神
  •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翠屏文学网[www.cuipingwx.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主办:延长县作家协会 地址:延长县文化综合大楼 陕ICP备150089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