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散 文 >> 内容

满城“烟火气” 归来正当时

作者:李延浪 录入:李延浪 来源:原创  时间:2023-1-11 15:46:10 点击:

 满城“烟火气”       归来正当时 

    一切不幸已成过去,一切美好正在走来。

    临近年关,延河厚厚的冰层悄然融化,翠屏满覆的草木渐露生机,街道两旁的树木装扮成了火树银花,火红的灯笼巨阵架立在人民广场,商超、摊点生意忙碌,可爱的人们在经历痛苦煎熬后,大都“阳康”,陆续走上了街头,为迎接农历癸卯兔年做着最后的准备。

    满城“烟火气”,归来正当时,我们会倍加珍惜身体的健康。人活一世,健健康康最重要,不要等到躺在病床上,才恍然大悟,没有了健康,一切等于零。对于健康,我们要有科学合理的规划,摒弃胡吃海喝,摒弃熬夜的坏习惯,莫要在无谓的事务中透支身体,周末休息日、节假日,一家人爬爬山,晒晒太阳,做一些有意义的运动,让身体的各个机能有效运转,时刻保持最佳状态。

    归来正当时,我们会倍加珍惜亲情的浓郁。人生路短暂亦漫长,期间陪伴自己最多、与自己交织最多的莫过于亲人了。对于父母,由于工作等原因,不可能时常陪伴其左右,我们要经常性打打电话,问候他们,关心他们,特别是在工作闲暇时间,带着孩子常回家看看。现在的生活条件好了,父母不缺吃不缺穿,缺的是长情的陪伴。兄弟姊妹,各奔东西,只有在过年过节才能团聚,平常的日子里要多些沟通,了解彼此的工作、生活状况,有些事儿,需要给予帮忙,有些难关,需要一起扛着才能渡过。

    归来正当时,我们会倍加珍惜现世的安稳。世界并不那么安稳,也没有我们想的那么太平。我们之所以过得安稳,是因为我们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祖国何其大,我们是多么的渺小。祖国是大家,我们是小家。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至今已走过了一百多年的风风雨雨,何其艰辛,何其伟大。中华人民共和国从成立之日至今已走过了七十三年之多,从建国之初的一穷二白到现在的小康生活,何其不易,何其荣光。就拿我们所在的县城来说,幸福生活的变化也是前所未有。无论遇到什么样的艰难困苦,都不要去抱怨、不要去无端指责,要冷静分析、沉着应对,想着尽一份心、尽一份力,让周围的一切变得更好。

    年,愈来愈近了。我们都在盼望着这一年一度的盛宴。这是团圆的盛宴,和谐的盛宴,梦想的盛宴。

    团圆的盛宴,一家人其乐融融,围坐在一起,品着妈妈的味道,看着春晚,拉着家常,准备着孩子的压岁钱。过年夜,是人间最美的夜。

    和谐的盛宴,亲人之间,所有的鸡毛蒜皮,所有的不愉快,都统统抛之脑后,多的是关心、问候,多的是包容、谅解,多的是和言、细语。

    梦想的盛宴,过年夜会畅谈人生和梦想,有些未完成的梦想,需要我们继续坚持,坚信春暖花开就在眼前,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去迎接新春第一缕阳光。

    听吧,一声爆竹从远古而来,仿佛赶着清脆的马蹄声,奔向人间美好的年。

    我们一起活着过年,我们一起走向美好的明天,这是多么真实的幸福!

作者:李延浪 录入:李延浪 来源:原创
  • 上一篇:戈壁日记(系列六)
  • 下一篇:包饺子
  •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翠屏文学网[www.cuipingwx.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主办:延长县作家协会 地址:延长县文化综合大楼 陕ICP备150089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