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散 文 >> 内容

一路奔走乾坤湾

作者:秦朵朵 录入:秦朵朵 来源:原创  时间:2022-5-11 15:35:41 点击:

一路奔走乾坤湾 (摄影:郭晓)

     “五一”放假,想着去个近点的景区转转,于是随机决定去了乾坤湾。

      乾坤湾是国家著名的4A级景区,位于延川县境内,被誉为“黄河第一湾,颇负盛名,我对它充满了好奇与期待。对于它最初的印象,是小时候家里墙壁上的一张挂历,不过那时只知道它在延川县,仅此而已,其它的了解的很少。今天,趁假期和家人一起去看看这个美丽而神奇的乾坤湾。

       我们通过高德地图导航,大概路程是60多公里,可真正走到路上,距离还是挺远的。由于第一次去比较陌生,一路上一直在观察路牌指向,一直到山脚下,才看到了乾坤湾的路牌。这时我们觉得应该快到达目的地,结果上了山第一个停车点并不是主景区,只是售票窗口,一问工作人员,距离主景区还有十几公里路程,辛亏是自驾车,我们继续奔走在乾坤湾的路上。

      路途遥远,我们一路未敢停歇。翻山越岭,满怀期待的地方终于到了,下车后映入眼帘的便是景区门口很醒目的乾坤湾景区入口。不过今年可能受疫情影响,游客并不是太多,似乎人少了,景区的假日气氛略微有些低落。通过检票口,我们跟着景区路牌导向先去观看乾坤湾主景区。传说中的黄河九十九道湾中最美丽壮观的乾坤湾,我终于见到了。这条河流呈S型分布,河中央是一座大山,山间有村庄座落,河内有一处小岛,形状像一只遗失的鞋子。美丽的乾坤湾,有小岛,有人家,有大山相拥。不管从哪个观景台赏景,风光都美不胜收。来乾坤湾赏最美景观,带给你的是不一样的视觉感受。

      乾坤湾景区景点并不是在一条线分布,由于时间原因,中午我们就近餐馆吃了便饭,随后继续启程去了会峰寨。会峰寨是一处古山寨。山寨东临黄河,三面环水,西南两侧濒临寨河深谷,四面悬崖突兀,峭壁嶙峋。当时来到这里,看到如此巍峨险峻,我们停下了脚步,不敢再向前迈进一步。站在印有会峰寨大石块前观望着古寨中不同建筑,看着寨河深谷的绿水,惊叹这古寨的历史文化。

      匆匆走完乾坤湾,似乎只是自己完成了观天下黄河第一湾的奔走之梦。可对于这里的历史文化,地域文化,人文景观,知晓的少之又少。一次说走就走的短暂旅行,似乎有些仓促,但从这个地方回来后,觉得生活又充满了阳光,充满了希望。一种环境,可以改变一种心境。

作者:秦朵朵 录入:秦朵朵 来源:原创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翠屏文学网[www.cuipingwx.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主办:延长县作家协会 地址:延长县文化综合大楼 陕ICP备150089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