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散 文 >> 内容

辣妹妹

作者:秦朵朵 录入:秦朵朵 来源:原创  时间:2021-7-13 18:22:51 点击:

        听说过延长的山,延河的水,可能很少有人听说过延长有个“辣妹妹”。我也是后知后觉,后来才听小娟讲她们村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优势,特别适宜辣椒和红薯生长,村里流传着“辣妹妹”和“薯哥哥”喜结良缘的故事,她便给自己起了绰号“辣妹妹”。

       在我的印象当中,小娟性格开朗活泼,待人真诚。上高中那会儿是我的邻床舍友,我们是同龄,可总觉得她比我成熟一些。她最爱的学科是英语,我两有共同偏好。晚自习下后,回寝室常有说不完的话。到高二分文理科后,不在同一个班级了,见面机会也少了,那时没有通讯设备,渐渐地联系也少了。

       记得上高中时,有位老师曾形容过延长的街头,一包瓜子嗑到头。不过这已是旧时的评论,如今的延长发展的早已不同往日,人们的生活变化也很大。2016年当我再次走到街头,偶遇那熟悉的背影,熟悉的声音时,心中一阵激动,那不是我的高中同学小娟吗?   

       真是士别三日,让我刮目相看。她已经开始经营着自己的土特产门店,当起了小老板。她的老家是罗子山火焰山村,那里土质环境好,适合农特作物生长。在她家人的支持帮助下,她便开启了她的创业之路。

       小娟很聪明,很有经商头脑,她积累了多年的从商经验,将自己的门店管理的井井有条。她家乡的辣椒在我们当地很有名气,目前经营的门店就主要出售红薯、辣椒。她这人不仅能干,肯吃苦耐劳。作为一名90后创业女青年,她的人生很出彩。在土特产门店生意到了淡季时节,她寻思着和家人又开了另外一家餐饮门店——“辣妹妹”面皮。很有想法,很有干劲,敢想敢干,令人佩服!

       每年一到农历八月十五左右是她最忙的时候,农特产都要陆续上市了。她每天忙着装货发货,不仅顾及线下销售,还要兼顾线上销售,到老家拉货运送也是她一个人。选货、上货的时候非常辛苦,有时给客户装货,加班到很晚才回家。当别人还在甜美的梦乡中,她早已起床为她的创业梦奋斗了。披星戴月的生活,在她看来,早已习以为常了。不怕苦,不怕累,已把她磨炼的越来越坚强。

       即便生活不如意,她都可以乐观面对一切,绝不会向困难低头,向命运屈服。哭给自己听,笑给别人看,谁说女子不如男。在她看来,靠谁都不如靠自己。有时候和我聊天中,说别人老评论她爱钱。我安慰她说,人民币大家都喜爱,我们每个人每天奋斗,都是为了追求更好的生活。没有物质基础,何谈更多的理想追求。努力奋斗没有错,坚持自己,莫管他人言。

      辣妹妹最大的愿望就是把自己父亲辛苦一年种植的农产品销售出去。相信这么勤劳、善良、能干的人,人生一定会很精彩。

      辣妹妹家的红薯、辣椒、红葱、酥梨一年长势更比一年好,她的日子从此有了盼头,对事业有了劲头,幸福生活永远无尽头。


作者:秦朵朵 录入:秦朵朵 来源:原创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翠屏文学网[www.cuipingwx.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主办:延长县作家协会 地址:延长县文化综合大楼 陕ICP备150089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