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散 文 >> 内容

向往这样的春天

作者:春草芳菲 录入:春草芳菲 来源:原创  时间:2020-3-24 18:48:18 点击:

      三月花开,景色迷人,阳光明媚,春轻轻地脚步声,催醒沉睡的大地。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百花争艳,小草吐绿,春带着吉祥,走进千家万户,报喜…… 窗外,枝头上鸟儿叽叽喳喳,告诉人们踏春时节到了。

      从年后起,两个多月了,没有出去玩,总想放开脚步跑一跑,看看外面的世界。年春来了,人耐不住性子,总想出去透透气,带着妻儿老小徒步上山,开车野餐,与朋友畅谈,各自踏青的方式不一样。
       向往儿时的春天,约上几个好伙伴,一起去田野撒娇,桃花依旧,美好的春天,吸引着呢!记得故乡的原风景,还是那样美,一到春天,山头渐渐变绿,树皮发青。特别是小河边那排柳树,柳枝摇摆坠下来,如长长的秀发随风飘,悠悠然然。春意盎然,柳絮飘飞,如雪花落地。踏着松软的泥土,听河岸边牧童吹笛,看见三个一群,两个一伙孩子们互相追逐,光着脚丫子,嬉笑逗玩,踩着软绵绵的泥块,像走上地毯,还捉住小蝌蚪,放在玻璃瓶里,看蝌蚪游来游去,采一些花枝编制,头戴一顶桃花帽,手捏一枝柳条,剪短一二寸长短,用小刀修,用拳头捶打,做个春的小号角,嘴角扬起,一声低沉,一声高亢,一下吹不响了,气的两眼发红,与大人嚷嚷着没完。孩子们成群结队,一路小跑,从小河边,小路上、屋里屋外、脑畔上疯跑,不停地吹,看谁吹的响亮,歌唱春天的歌。像是比赛场上的吹号手,争个输赢,输了哭得伤心,还要哄半天,气得爷爷瞪大眼骂着,唉!这群淘气鬼,长不大。 
       一到春天,一群孩子发疯似的,满山游荡,地里跑,林子窜,掏鸟窝,连雏鸟也要用弹弓打,戏弄河里小青蛙,把村里角角落落搜个遍,就像春风无孔不入,他们就是春的天使,传递着信息。每天一放学,书包一扔,两腿蹦出去,到处采摘春花,捕捉蝴蝶,驱赶蜜蜂,含着毛绒绒的酸杏,龇牙咧嘴,妈妈总是对着我们摇摇头,无奈而又好笑……      

      向往这样的春天,山山沟沟到处都是播种的景象,一把泥土一颗种子,一头黄牛一个犁巴,是爷爷奶奶的耕作时代。如今地里全是拖拉机,机声隆隆,播种作物,种植豆类、谷类、玉米等庄稼。山坡上到处都是果园,一颗颗果树被春风唤醒,它们正在等待修剪,施肥、浇水、树壮结实,来年好兆头。农民伯伯忙碌起来,地里到处一片生机勃勃,这就是春天的景象
      向往山花烂漫的春天,二月春风似剪刀,一枝红杏出墙来,山村到处都是青山绿水,树木浓郁,花香鸟语,有柔和的风儿抚摸,有细雨的滋润,漫山遍野,花香四溢,片片耕地,泛着绿意,预示新的希望,来年大丰收。
      向往这样繁花似锦的春天,小城优美,山清水秀,景点游客络绎不绝,市场熙熙攘攘,街道车水马龙,广场欢歌笑语,家里户户安居乐业,健康快乐,不再有病痛,风雨,灾难,一切安好!一起去踏青,逛公园,赏春花,外地旅游,看世界,过得开心自在,潇洒自如。
      向往这样充满爱的春天,人人面如桃花,心存善念,充满阳光,不再有暴风雨的日子,不再关闭门锁,足不出户,不再站在窗前,日夜思念,焦虑不安。我信这个特殊的春天,遇上病毒感染不可怕,只要联防联控,会消除疫情,早日还人类一个平安和谐幸福的日子。无论何时何地,我们要与祖国同在,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国泰民安,科技进步,经济腾飞,欣欣向荣,走向辉煌明天。
      向往这样诗意盎然的春天,自然和谐,富有情调,诗情画意,如痴如醉的春天。春真的来了,打开心扉,我真不愿待在家,再错过花开时节,不想留下这份遗憾!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瞧瞧,推开窗户,风儿正在枝头摇曳,洗礼昨日的忧愁,化作一股暖风,带着虔诚和爱意,向我们招手。盛开的花朵,一点不逊色,争先恐后,展示自己的美,蜜蜂嗡嗡作响,抢着采蜜,五颜六色,杏花桃花,各种各样,这一季的花香扑鼻而来,沉醉人也。
      待春花烂漫时,我定采摘一朵最艳丽的花儿,插在心间,感受春的芬芳,走向田野,坠入花海,在心爱的春天徜徉……

 

作者:春草芳菲 录入:春草芳菲 来源:原创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翠屏文学网[www.cuipingwx.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主办:延长县作家协会 地址:延长县文化综合大楼 陕ICP备150089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