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散 文 >> 内容

天空中流动的云

作者:王海兰 录入:夜莺 来源:原创  时间:2022-5-1 23:54:54 点击:

天空中流动的云

我喜欢看山看水看远方,更喜欢看天空中流动的白云。

天高云淡不是秋天的专利,风和景明的春天也会有这样的好天气,天空中流动的白云常常使我深深陶醉。四月的天气阳光明媚,瓦蓝瓦蓝的天空,清澈透亮,像蓝宝⽯⼀样。偶尔,⼀抹淡淡的云彩,像⼀⽚洁⽩的⽻⽑,柔和似絮,轻匀如绢,慢慢悠悠地、悄无声息地、由远至近地从天边飘浮过来……

天空中原本是看不到什么云的,只是清一色的蓝,可当一片流云飘来,并且越变越大,飘飘荡荡,胜似闲庭信步,所到之处似乎也不曾带走一片云彩,但却会越积越多,千姿百态,变化万千,你⼀不留神,它就会变成许多小云朵,把蓝天装扮的神秘迷人。转眼之间越来越多的云朵,就像帛缎上镶嵌的小银花一样,缀满了深邃湛蓝的天空,天空成了它的舞台,任由它挥洒着自如的舞步,这舞姿不加任何修饰,却是那么的曼妙动人。

天空因为云的出现而更为美妙。每当看到天上有白云飘过,我的脚下就好像生了根一样挪不开步,痴痴地杵在那里,一看就是大半天。

看云,看天空中流动的云,能让你进入一种忘我的空灵的状态。你可以暂时忘记一切忧愁,抛开所有烦恼,让心归于平静,享受那种妙不可言的悠然自得,也可以让你的心插上翅膀,飞向高空与白云亲近。轻柔似精灵一样纯洁的云朵,在蓝⾊的画布上演变着⼀个⼜⼀个奇迹。

地上一个闲人,天上一抹闲云,此时的距离应该是最近的。我想登上山顶到达离你最近的地方,触摸你的温柔,摇曳你的衣裙,又怕惊扰到你,让你逃的无影无踪;我想用最单纯简朴的语音与你对话,可又不知怎么才能让你明白此时我的心境……

天空中流动的云

尤其喜欢在春暖花开的时节,坐看云卷云舒,静听花开花落。抬头仰望天空中的白云,它像⼀个神奇的魔术师在不停地变幻着,有时山峦起伏,有时收缩成玲珑的盆景,有时⼜出现了飞禽⾛兽,变化⽆穷,令⼈神往。云是⼀个天⽓预测表,它能告诉我们明天的天⽓;云是⼀个童话世界里的⼈物,它能带给我们⽆穷的欢乐;云还会是⼀场电影,⼀场你自导自演的电影。⽩云来去,时起时伏,烟波浩瀚,宛如波涛汹涌澎湃的⼤海。

四月的阳光明媚而清亮,它就像一双绣娘的巧手,给每一朵白云都绣上了好看的蕾丝花边,又好像是仙女在天空中遗失的锦帕,轻盈多姿,曼妙飘扬。你的眼里满是温柔的花种,目光所及之处,云朵都成了盛开的花朵。你看那白百合清香可嗅,你看那栀子花芬芳馥郁,你看那白玉兰一枝独秀,你再看那白牡丹花团锦簇,还有那冰⼭上盛开的雪莲花,圣洁飘逸,朦胧中透着神秘。还有那一簇簇的雪梨花,一团团的白棉花,一波波的小浪花。长镜头聚焦,你会在六维动态的慢镜头里,身临其境地目睹花开的姿态千变万化,徐徐展开。它还会随着你的心情变化而变化,能让你进入一种梦幻的状态,让你如痴如醉……

四月的风轻柔而温和,它就像一位技艺精湛、极富想象力的沙画家,挥毫泼洒,随手成画,不断地变换着云的形状。远处的是山、是海、是森林、是原野,近处的小云朵是花、是草、是小树、是小动物。不一会儿的功夫又变幻成另外一种形态,像洁⽩的⽺群,像连绵的⼭峰,像奔腾的骏马,像威武的雄狮、像翻腾的巨浪,象堆积的棉絮,象泛着光的鱼鳞,像风平浪静的⼤海上的⼩⽩帆。长长的云,⼀起⼀伏,好像⼀幅旗帜的褶皱。团团的云,又像一群⽩天鹅,缓缓地游荡在碧⽔般的天空。总之,你可以任意发挥自己的想象,想它像什么它就有可能会是什么。此时,再来一段优美的音乐,好像我就是那画家,这些只能意会不能言传更不能传世之作,都是我的心中之画……

白云它是天空中最美的舞者,也是天地间绝对自由的侠客。它是活的,灵动的,甚至是有情感的。开心时它会轻歌曼舞,伤心时它会泪化雨下。你可以跟它交心,你高兴时它可以为你欢呼雀跃,你难过时它可以让你云淡风轻。我喜欢它爱它,这些年多亏了白云,不知道排解了我多少烦忧。

收回旷远的目光环视四周,忽然觉得自己犹如被困于此的井底之蛙,只能看到头顶上的一片天空。而天空的辽阔无垠和神秘莫测,却深深地吸引着我,让我有些忘乎所以。好羡慕天空中那些流动的云哦!爱做梦的我,此时又做起了白日梦,好想自己能幻化成一朵白云,好想让它们带我去远方,跟着它们一起流浪,天涯海角任由飞,去探索宇宙的奥秘。即便是沧海一杯,又或是禅心一瓣,亦或是云把水滴倒进河的水杯里,更或是被一阵风吹的无影无踪都无所谓。      

天空中流动的云


作者:王海兰 录入:夜莺 来源:原创
  • 上一篇:漫山遍野牡丹香
  • 下一篇:感恩母亲
  •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翠屏文学网[www.cuipingwx.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主办:延长县作家协会 地址:延长县文化综合大楼 陕ICP备150089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