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散 文 >> 内容

和玉兰大姐写诗的体会

作者:雪儿 录入:雪儿 来源:原创  时间:2018-9-24 10:28:47 点击:

    当我睁开眼,点开微信,大姐的这篇体会映入眼帘,一口气读完,心情异常沉重,泪悄然滑落, 感动、敬佩之心油然而生。眼前仿佛看到了大姐忙碌的身影,刚刚收拾完,没来的及休息片刻,眼前又出现了需要清理,需要洗涮的东西,哪一声声因病折磨发出痛苦的呻吟,伴随着游离在气管中丝丝的浓痰,不管是白天还是在半夜熟睡中,依旧在耳边,在屋中回响,整个房间充斥着五味杂陈的空气,令人堪忧,令人窒息。24小时的分分秒秒,就在喂饭递水洗涮中匆匆而过,看着陪伴、相守一生的爱人,被病魔缠身,与时间抗衡,艰难的行走在生命的边缘,心中的那份不忍,心中的那滴泪暗暗流淌,那其中的煎熬,痛苦,是难以言说的……

    大姐把自己的心泪,滴在一首首诗歌中,在诗意中融入不了的情怀,慰籍孤苦的心湖。此次与大姐短暂的相聚,留影,大姐依然那么健朗,笑说云淡风清,一小时一晃而过,大姐说,家中的病人离不开人,匆匆走了,看着大姐的背影,思绪万千。淡淡的笑容中,有一丝淡淡的忧伤,弥漫在大姐的眼底,可又有几人知晓这笑容背后的故事是何等的酸楚、惆怅,让一颗心无处安放,煎熬伴随着时间的脚步,艰难行走。

    一口气写下这些文字,心情沉重万分。此刻的大姐,沉浸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忙碌中……

    祝愿大姐坚强面对一切磨难,幸福安康,照顾好自己,一切都会好的,生活依旧会充满希望,充满阳光!

 

                                                                         2017.10.15.早

作者:雪儿 录入:雪儿 来源:原创
  • 上一篇:秋来
  • 下一篇:
  •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翠屏文学网[www.cuipingwx.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主办:延长县作家协会 地址:延长县文化综合大楼 陕ICP备150089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