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散 文 >> 内容

“爱”与”唉“为啥会同音?

作者:一名朋友 录入:一名朋友 来源:原创  时间:2018-5-10 10:58:45 点击:

    说到爱,几乎所有的人都会自命自己最有话语权。 有认为爱是美貌与金钱的,有认为爱是被宠和浪漫的,有认为爱是奉献与索取的……甚至有人认为爱就是可利用的垫脚石、是向上爬的筹码! 唉……!

    唉!爱!这两个字为什么会读音相同?就是很少有人 说得清爱,最后只得”唉“长叹一声。所以爱就读”唉”的音了! 

    其实以上所列都不是爱,它们都只是爱的外衣 。就像同一个人穿了不同的衣服,给人就不同的感觉但人还是一样而已。正因如此,才会有一一一人靠衣装的说法。

    那到底什么才是爱呢? 

    很简单!爱就是爱本身,不是其它! 

    说爱是金钱与美貌的 ,是因缺少或挚爱金钱与美貌, 幻想以爱的名义拥有金钱与美貌!说爱是被宠与浪漫的 说明Ta内心不够强大 希望被人照顾!

    说爱是奉献或索取的 没有“人人生而平等”的观念 要么是奴才要么就当主子,这是2000多年封建思想的遗毒未除! 

    把爱当筹码来换取远大前程的 只把爱当作可利用的工具!没用了的工具自然就扔了! 

    那爱到底是什么?

    其实爱就是想念,刚分开不一会儿就想Ta!爱就是你看看我,我望着你说啥话,Ta都爱听,或者啥也不说还不觉无聊!爱就是爱护,不忍对方伤心痛苦!爱就是彼此尊重,不会有意伤害对方! 爱是立体的抽象的,爱是可意会的。盲人摸象般地认识爰或只看表象,爱就只能”唉”了!

作者:一名朋友 录入:一名朋友 来源:原创
  • 上一篇:晨曦中的张阳村
  • 下一篇:摇曳的紫丁香
  •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翠屏文学网[www.cuipingwx.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主办:延长县作家协会 地址:延长县文化综合大楼 陕ICP备150089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