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散 文 >> 内容

我见过的奇迹

作者:郝金东 录入:郝金东 来源:原创  时间:2016-4-26 20:46:53 点击:


       我见过的奇迹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但是奇迹为什么流传下来很少呢(文字创造之前除外)?我想,一个原因可能是人们没有把奇迹重视;另一个原因,可能就是那时的文化人很少,遇见奇迹的人因没文化而无法记载,所以奇迹就没有流传下来。蒲松龄写《聊斋志异》时,广泛询问过路人,人们就很高兴地告诉他自己的奇遇,所以书中就记载了很多奇迹。因此我们也就很幸运地从书中看到了一些想象不来的奇迹。从这一方面可以说明文化人及文字记载的重要性。现在,由于文化的普及,文化人确实不少了,但是大多数文化人受潮流的影响,满脑子经济利益,哪里能挣到钱,就把目光看向哪里,历史和奇迹,靠这样的文化人,是不可能记载下来的。我不是贬低这些文化人,我是从某个角度说明传承文化的问题;我也不是强求这些文化人做什么,因为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观念和追求,任何人都不能强求别人做什么:实际上这些文化人的所作所为客观上看也是历史的一部分,也是一种历史的传承。希望不要对我的话产生误会。

我个人对大自然非常感兴趣,所以对自己的奇遇总是不能忘怀。为了让其他与我有同样志趣的人顺便领略一下我的奇遇,我在这里再罗嗦几句:

首先说,我见过奇妙的彗星。那是一九七八年的高中时期,一天下午刚吃过晚饭,离上晚自习还有一段时间,同学们站在教室外面三五成群地谈着话,忽然,从西北天空滚过来一个巨大的稍带弯曲的白光扫帚,它离地面似乎不太高,给人的印象是旋转着,像一个缓慢滚动的车轮;但它那发白光的尾巴像节日的焰火那样壮观。同学们都被吸引住了,但当时谁也说不明这是什么东西,只有屏住呼吸激动地看,一直看得它消失在东南山后。后来我也只是在书上看到对彗星的介绍,才知道我们那次看到的东西可能就是彗星。九十年代我在延长中学教书时,在西北天空也看到过一彗星,但这个彗星似乎非常遥远,因为看起来它只是一米多长的一段光芒。这当然引不起人的惊奇。不过存在的时间非常长久,至少两个晚上还看到。

再说一下我白天见过的行星。行星距离地球近,晚上很亮,这谁都能看到。但我和同村的几个同学在白天去学校的途中也看到过一个行星。那时是一个星期天的下午,我和同村的几个同学带着东西往学校返,走到本乡(那时叫公社)前段家河村后的柏树沟沟口时,看到在东面的天空似乎漂浮着一个球体(有足球大),它被下午的太阳光照着,一半白一半暗。我们都以为是搞测量的气球,所以决定等它落下来捡着吹泡泡,或做弹弓。等了一个多小时,它依然一动不动,大家这才失望地向学校走去。后来我在书上得知,金星可以在白天看到。美国的一艘军舰曾在太平洋上看到金星,当时误以为是敌人的飞行器,对准它开了两炮。但这个飞行器依然一动不动地高悬天空。当时还真吓蒙了军舰上的人。后来经过计算,才知道是金星。我们看到的是不是金星,不敢肯定,但是行星无疑。

最让我高兴的是,我也看见过飞碟。不过,确切地说应该是天空中的不明飞行物。那时是二00二年八月二十八日九时五分左右,我当时在延长中学保卫科上班。下午饭后,学生正陆陆续续地来学校上晚自习。当时太阳虽然已经落下去了,但天还不黑。我无事,坐在房檐下的一个长靠椅上看同学们进校。不经意地一抬头,见头上天空中月亮白晃晃地照着。当时也没在意。可是向南山那边一看,半个月亮正在那边的天空悬着呢。怎么可能有两个月亮呢?我又看了头上的月亮,见它没有玉兔的影子,这才知道它不是月亮。我忙指给进校的学生们看,又回到房子里叫其他人来看奇迹。当时同事王延军、慕建军等都出来看了,还有几位前来为子女报名的家长也跑出来看。大家都非常惊奇,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最后都又回房子聊天去了。只有我依然好奇地看着。大约过了十分钟多吧,那脸盆样的明亮的光盘才逐渐暗了下来,变成一团浓雾(或者是浓烟)。但里边似乎还有小光点。最后,这团浓雾开始向西北天空移动起来,不算快,直至被学校公寓楼挡住看不见。我回到房子看表,是九时十六分。当时我也没有手机,我也没有想起叫学校里有照相机的老师来照相,只是回到房子激动地用笔记下这件事。当时我也以为只是延长人看到这个奇迹。不想第二天的《陕西日报》送到,上面竟然登载着同样的消息:蓝田县的几个农民看到天空有一个月亮形状的不明飞行物。其描述和我看到的一模一样。蓝田县离延长县这么遥远,两县的人都看到,说明它很高。事实上,这个不明飞行物陕西省许多地方的人都看到了,飞碟网上有记载,只是发光的形状稍微有差异而已。我至今想不明白,那么明显的东西,为什么却没有引起政府部门和安全部门的注意?难道雷达也失灵了?如果真是敌人的飞行器来袭击又怎么办呢?

最后,我想说说我发现的疑似恐龙蛋化石。我的妻子在张家滩镇料子原村教过书,我有时候去探亲,喜欢去河边散步。在料子原村和自忘川村中间的延河段上,发现一些奇怪的圆石。这些圆石嵌在其它石头里面(其它石头层状),和其它石头不是一个整体,石质也不一样,用工具很容易把它在其它石头上取下来。近似规则的圆球,上下稍扁。分两种:大者有碗大;小者比鸡蛋大。由于延河经常发大水,所以它们才得以见天日,被人发现。露出多的,被水削去一半;有的仅露出一点。但它们都是分散嵌在石头中,没有集中一块的,所以不能肯定是恐龙蛋化石。那里的石壁上还有几千万年前存在过的植物芦木化石,其形状真像芦苇的根,一节一节的,很容易被误会成是竹子的化石。

    我之所以啰嗦这么多话,目的就是说明:只我一个人一生就遇到这么多奇迹,可见世界上的奇迹是很多的(日食、月食除外)。我的愿望就是:希望人们重视奇迹,并且能记载下来。记载下来,可以供别人欣赏,更重要的是可以供科学家研究。

作者:郝金东 录入:郝金东 来源:原创
  • 上一篇:拽脸
  • 下一篇:看不够这三月的桃花
  •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翠屏文学网[www.cuipingwx.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主办:延长县作家协会 地址:延长县文化综合大楼 陕ICP备150089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