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内容

读书滋养心灵,知识改变命运

作者:杨凤君 录入:杨凤君 来源:原创  时间:2022-3-4 20:13:32 点击:

            --- 延长县“延河悦读沙龙”活动第二期
                                 
        为了促进我县全民阅读工作,营造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助力,建设文明延长,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3月4日早上九点,延长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延长县图书馆、延长县作家协会联合在槐里坪新城图书馆举办了第二期悦读沙龙活动。 
       本次悦读沙龙以“女性与读书”为主题,邀请延长县融媒体成员、七里村读书会部分会员与大家一起交流读书心得,畅谈读书感言。内容围绕读书对女性生活、工作、人生的影响,现当代女作家,经典文学作品中的女性形象,以男士视角对“女性与读书”的看法与观点等相关话题展开分享活动。 
       本次活动由延长县文联干事,延长县作协理事刘新月主持。她温婉大气、妙语连珠,不疾不徐的主持风格将整个活动缤纷串起。活动中,图书馆馆长肖福向大家介绍了图书馆基本情况。延长县文联副主席常海霞分享了新书《一路向暖》的创作历程,她就作品的缘起、内容、结构等方面做了说明,分享了关于幸福的意义、女性与读书的看法,探讨了女性阅读的重要意义。著名延长籍作家杨晓景作了题为《女性的觉醒和理性思考》的专题报告,讲述了女性是什么、女性的觉醒、如何在阅读中进行理性思考,指出女性在社会生活中扮演多重角色,要多阅读,形成自己的文学观和价值观。七里村读书会会员王丹讲了读书的作用,指出读书可以扩大朋友圈、读书是女性的自我经营。刘静怡、杨凤君做为延长县高级中学教师,结合教育工作解读了读书对于女性的重要意义;王新建、赵秉勋、高鼎、刘彦亮、白全安等七位作协会员则站在男性角度阐述了对于女性读书的看法与观点,文学爱好者们也纷纷分享了自己对于“女性与读书”的看法,大家畅所欲言、分享心得,分别向大家分享了自己读书心得,表达了自己对女性和读书的认识,提出了女性要自立、自强,新时代的女性要内外兼修。大家互相探讨学习的所思、所想、所悟,在交流中汲取智慧,感悟人生。
        本次阅读活动中穿插小问题抢答等游戏环节,抢答正确的文友均获得一份小礼品,即活跃了活动气氛,又增加了大家的文学常识。
       文联主席高红艳作总结讲话,她指出女性的解放程度决定了社会的文明程度,读书的女性最美,号召大家多读书,知识可以改变命运。
       本次悦读沙龙极大地满足了文学爱好者们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营造了人人爱读书、处处有书香的生动氛围。对形成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进一步丰富全县文化生活有着积极的意义。
 
 

作者:杨凤君 录入:杨凤君 来源:原创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翠屏文学网[www.cuipingwx.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主办:延长县作家协会 地址:延长县文化综合大楼 陕ICP备150089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