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坛资讯 >> 内容

深切悼念延长县作家协会创始人——张思明

作者: 录入:夜莺 来源:延长作协  时间:2023-7-28 18:44:37 点击:

深切悼念延长县作家协会创始人——张思明

陕西省延长县著名作家,原延长县作家协会创始人张思明于2023年7月24日(农历六月初七)下午六时因病不幸在延安去世,享年七十七岁。7月26日下午3时,在延长殡仪馆举行了遗体告别仪式,其亲朋及社会各界人士进行了深切哀悼。延安市作家协会、延长县文联、延长县作家协会、延安市诗词学会、延长诗词学会、狼神山文学社等文学社团及领导敬献了挽联和花篮,并携部分会员们参加了追悼仪式。

张思明,1947年9月出生陕西省延长县张家滩镇王家塬村。中共党员。先后加入延安市作家协会,陕西省作家协会,中国报告文学协会,中国作家协会。

     张思明1970年从部队转业到甘肃兰州公安部门工作,先后任政治部秘书、宣传干事、记者等。1985年调回延长文化馆工作,历任记者、文学创作员,担任过《延长艺苑报》编辑、总编、延长县人民剧团团长,并于1997年组织创办了延长县作家协会,亲手编辑作协会刊《延长文艺》58期。

     张思明于 1966年初在《青海湖》开始发表处女作。四十多年一直笔耕不辍,著作甚丰。著有《黄土儿女情》《延安儿女情》《山野儿女情》《张思明文集》《延安精神放光彩》《延安大地出英杰》《延安精神礼赞》《黄土情怀》《无悔的岁月》《拥抱陕北》等作品。策划并主编出版有《高原厚土》《报刊名人名言辑录》《使命》《延长揽胜》;剧作有《插翅难飞》《兰凤选婿》《圣地红烛》《山妹的婚变》《八月十五月儿圆》等地方文艺作品集。其先后九次荣获国家公安部、文化部、中国作家协会、陕西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文化厅颁发的“创作奖”、“征文奖”、“创作先进个人”等荣誉。

    张思明的去世,让我们延长人失去了一位好作家,同时也让我们文学爱好者失去了一位好老师!他的去世,也同样是延长文学界的重大损失,愿先生一路走好!我们会永远怀念他。

 

 

作者: 录入:夜莺 来源:延长作协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翠屏文学网[www.cuipingwx.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主办:延长县作家协会 地址:延长县文化综合大楼 陕ICP备150089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