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诗 歌 >> 内容

《关雎洲》

作者:风影 录入:风影 来源:原创  时间:2015-10-2 10:26:46 点击:

      潇潇河风,关关雎鸠。荷花妩媚,丽人娇柔。何处风雨?同舟浴。不觉黄昏日暮,夕照渡口。摆渡、摆渡、载不完余光千亩。欲写新书醉不休,满砌落魄堤,恨重、恨重、恨时飞动!纤月瘦,弯眉愁,倚香绸,相逢陌路头。远山烟云笼翠黛,眼前红珠枕玉寒,一夜思无眠。茫茫他乡路,寥寥星夜空,何处再重渡?木罂古黄河,恋恋关雎州。


        注:关雎州。是位于陕西合阳洽川风景名胜是一处湿地型旅游区。关雎州是当年韩信点兵征伐的出发地。也是古代有名的古渡口。属渭南市合阳县东部,黄河之滨,也是黄河流速减缓形成的一个大台阶。距县城22公里,与司马迁祠,华山相距不远,合阳洽川风景名胜面积165平方公里,是黄河流域最大的河滨湿地,这里芦苇丛生,丹顶鹤,黑鹤,白天鹅,灰鹤,鸳鸯等珍稀禽鸟大量栖息于此繁衍生息,是休闲和拍照的好去处。那里道路宽敞,交通便利,最为吸引眼球的就是被围起来的处女泉温泉周边的景色。从2014年又新加了水上飞机高空俯瞰风景区全景的项目,这个高铁网进门时每人60元,每人一次180元。进入景区各各的收费,我对同学说,这叫蚕食法。如果你不想进去还有一种玩法,省钱,亮眼。那就是坐景区电瓶车来回每人20元,先去渡口选择坐船在黄河上游玩,看看周边鱼塘,荷花池,也不失为一种旅游方式。
   本篇作品是作者与好友结伴旅游后对风景、心情、人物的描写。也有对韩信以及黄河古渡口的感悟。最为明显的就是对游览未能尽兴而做的恋恋不舍之叹。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各书春秋,不尽相同,希望能带给读者愉悦的心情和对美景的展望。

作者:风影 录入:风影 来源:原创
  • 上一篇:盛赞延安新城
  • 下一篇:《野菊花》
  •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翠屏文学网[www.cuipingwx.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主办:延长县作家协会 地址:延长县文化综合大楼 陕ICP备150089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