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小 说 >> 内容

变脸

作者:马振荣 录入:马振荣 来源:原创  时间:2021-11-17 19:35:16 点击:

        在这个公交站牌前,只站着一位中年妇女,我上前问道:“走A中坐哪路车呢?” 

        她说:“坐八路,跟我走,我也去A中。 ” 

        我问:“你是学生家长吗?” 她说:“是!” 

        我问:“那你孩子是哪个班的?” 她笑着说:“高三,十六班的”。 “噢!那好,咱俩正是同路人。”说着八路车已到站,我们走上了公交车。 

         这所学校管理很严,只有在礼拜天才可以让学生们走出校园购买一些生活用品,其他时间是不允许出校门的。 

        十二点的下课铃响了,大门的护栏退开了一半,接着,大批学生走了出来。 门外等候的家长很多,他们都是给孩子送吃送穿而来的,一脸喜悦地紧盯着走出的学生,牢牢张望着自己孩子的出现。 这时,她喊出了儿子的名字,笑着很高兴地向儿子招手呼唤。

        她儿子向妈妈走来,又高又胖,脸上丝毫没有半点喜气,站在妈妈面前,低着头也比他妈妈高出一节。 儿子问:“你来干啥呢?” 她说:“天凉了我给你送件羽绒服,顺便买了点水果。”她说着边把衣服递向儿子的手里。 儿子接过一看说:“这还能穿吗?看我今年长多高了!” 她说:“你试试看。” 儿子说:“试啥呀?不试也知道穿不成!”他说着把衣服仍在了母亲的怀里。 她赶紧对儿子说:“那你有时间咱俩出去,我给你看的买件衣服。”他儿子本来就不好看的脸色,这下发起脾气了:“不用你管,我自己会买。你回去吧!” 她又想关心一下儿子的学习情况,问儿子:“你的学习最近怎样呢?”儿子对着妈妈喊到:“问哪么多干啥?回去!回去!!” 她被儿子吼喊了,觉得脸没处放了。先看看我,再看看周围的人群,羞羞哒哒的脸色沉了下来。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当我再次回头张望那个妇女的时候,她的儿子已经不在场了,她拿来的衣服和苹果、橘子、香蕉都原原本本的放在原地,而她躲在路边的松树下面背站着偷偷地抹着眼泪。在她们母子间发生了什么事情,我不得而知,但总觉得她这次的母爱是伤心的。 

作者:马振荣 录入:马振荣 来源:原创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翠屏文学网[www.cuipingwx.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主办:延长县作家协会 地址:延长县文化综合大楼 陕ICP备15008994号-1